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10/22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文件



湖工大办〔202015



关于印发《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工作方案》已经校领导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湖 北 工 业 大 学

20201015





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工作方案


为做好本届运动会各项工作,在总结过往经验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运动会主题

师生同心,携手共进;追求卓越,育人为本。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强化体育育人功能,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我校全民健身和体育运动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将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办成全面展现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奋斗精神风貌的全校性盛会。

三、责任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

参与单位:各二级工会、各学院;

协调单位:学校办公室。

四、时间和地点

20201030 - 31日,学校中区运动场。

五、组织与实施

(一)组织机构

成立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第37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组成如下:

主任委员:龚发云

副主任委员:代永胜、冯昭昭、周晓。

成员: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社会资源处、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工会主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

组委会下设若干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组、宣传组、裁判及竞赛组、保卫组、开闭幕式与表演组、医疗与后勤保障组、颁奖组、纪律和仲裁组等。

(二)组织筹备进程安排

1.930日召开运动会筹备会议,布置运动会筹备相关工作(已召开)。

2.101日至20日,各二级工会、各学院组织报名,包括:队员选拔、训练、体检以及开幕式方阵和入场式解说词等确定。

3.1015日召开运动会协调会议,讨论和审定运动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

4.1016日至22日,确定和下发竞赛规程,落实运动会筹备各项具体事务。

5.1026日前,检查和落实运动会准备工作,适时召开相应范围人员协调会议。

6.1029日下午,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六、内容安排

(一)开幕式

开始时间:1030日(周五)上午8:508:20之前各代表队方阵在指定地点集合);地点:中区运动场。

1.入场式安排:(时间:8:50---9:50

1)主持人,两位学生,男女各一人(团委)。

2)入场要求:各运动员队由引导员、旗手、教职工或学生组成,每个方队按不少于4列编队(学生不少于60人、教职工自行安排),统一着装,各方阵入场表演控制在3分钟以内(注:经过主席台前规定区域时间)。

3)入场顺序:

国旗护卫队(团委)、彩旗队(体育学院)、裁判员队(体育学院)、学生方阵(按学院顺序)、教职工方阵(按二级工会顺序)。

2.开幕式安排:详见附件。

(二)比赛项目和时间

20201030日:上午10:00--11:30;下午13:30--16:30

20201031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30

具体项目安排,详见运动会竞赛规程。

(三)颁奖仪式

运动会组织进行期间,将根据比赛项目进行实际,适时组织3-4次颁奖仪式。(注:届时将邀请相关校领导、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为颁奖嘉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先进集体评选

1.教职工代表队:具体奖项设置及评定由校工会牵头组织实施。

2.学生代表队:具体奖项设置及评定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组织实施。

注:以上奖项需在1031日下午15:30前确定。

(五)闭幕式

20201031日下午16:00,中区运动场主席台前方。

1.入场式:(初定16:00

1)主持人,两位学生,男女各一人(团委)。

2)各代表队组织人员参加,学生代表队不少于40人、教职工代表队不少于10人。

3)主持人介绍出席闭幕式的领导。

2.闭幕式安排:详见附件。

(六)学生及教职工组织

1.观众组织:要求各学院学生观众队伍与啦啦队不少于60人,各二级工会尽量组织教职工踊跃观赛,此项工作纳入运动会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2.志愿者组织:要求各学院组织不超过2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于1025日前向组委会报备,运动会期间要求统一着装,服从现场管理,此项工作纳入运动会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3.旗手组织:要求代表队方阵准备旗手和引导员各1名,旗手、引导员及各开幕式方阵精神状态、综合表现纳入运动会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4.大本营设置:要求各代表队按规定区域在运动场周边设置大本营(联络处),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竞赛协调工作,各代表队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等纳入运动会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七、任务分工及要求

(一)综合协调组(责任单位:学校办公室,参与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体育学院)

1.负责全校课程调整(教务处、研究生院);

2.负责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校领导出席组织及讲话稿(学校办公室);

3.负责运动会有关文件起草分发、印发工作(体育学院);

4.协调开闭幕式主席台嘉宾、颁奖仪式嘉宾安排(学校办公室、体育学院);

5.负责开闭幕式主席台布置工作(体育学院);

6.负责代表队及运动员的获奖证书制定(体育学院)。

(二)宣传组(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参与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工会、社会资源处、体育学院)

1.审定本次运动会主题以及各代表队解说词;

2.负责营造校园氛围,包括:运动场标语、气球等;

3.负责摄影录像、在线直播、校友宣传等;

4.负责运动会的宣传工作,包括:校园网、官方微信宣传报道以及运动会期间通讯稿组织与播报等(含通讯员、小记者、播音员组织等)。

(三)裁判及竞赛组(责任单位:体育学院,参与单位:各二级工会、各学院)

1.负责场地维修,器材添置及经费预算工作;

2.成立裁判工作组,由总裁判负责田赛、径赛、检录、编排、场地器材等小组工作;

3.负责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报名工作;

4.负责编制秩序册及竞赛日程、竞赛须知、运动员和裁判员须知、奖品设置及数量、运动员号码布的印刷等工作;

5.负责做好场地划分、器材准备工作;

6.负责裁判员培训工作。

(四)保卫组(责任单位:保卫部(处),参与单位:体育学院)

1.负责校园内及周边安全;

2.负责场地、器材、设备的安全;

3.负责运动场的封场管理及现场秩序维护;

4.负责运动会期间重点是开幕式运动场周边车辆有序停放。

(五)开闭幕式与表演组(责任单位:体育学院,参与单位:各二级工会、各学院)

1.负责开幕式总体策划与组织;

2.负责大型体育表演项目排练及表演;

3.负责观众的组织与管理;

4.负责音响器材的保障和现场广播宣传工作;

5.负责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和管理;

6.负责提供院旗,提供大会引导员及礼仪服务等。

(六)医疗与后勤保障组(责任单位:校医院、财务处、体育学院)

1.负责运动会专项经费的保障(财务处);提供运动会所需的办公设施(体育学院);

2.负责运动会赛前运动员体检以及现场的救护和运动员的伤害处理(校医院);

3.负责音响器材的协调与技术保障,配合裁判及竞赛组做好相应的器材准备等(体育学院);

4.负责场地的整修和周边环境卫生(体育学院);

5.负责工作人员工作餐安排(体育学院);

6.负责奖品(纪念品)购置、颁发、登记工作(体育学院)。

(七)颁奖组(责任单位: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工会)

1.负责精神文明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先进集体的评选(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

2.负责各单项比赛前3名颁奖仪式组织,包括颁奖嘉宾、主持人、奖品等落实(体育学院);

3.负责闭幕式颁发团体总分前8名奖以及先进集体颁奖(体育学院);

4.负责运动会志愿者及相关单位感谢信的制定与发放(体育学院)。

(八)纪律和仲裁组(责任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参与单位:工会、学生工作部、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

1.负责处理运动员、裁判员违规、违纪事件。

2.处理比赛现场发生的不尊重对手、不服从裁判、不服从运动会工作人员管理等事件。

3.处理在比赛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参赛等影响公平竞争的事件。

4.受理运动会期间相关争议。

八、其它事项

(一)各工作组要在运动会前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代表队方队开幕式入场解说词(约100字左右)请于1025日前将报宣传组审核后,送交开闭幕式与表演组(体育学院群体竞赛办公室)。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第37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另行印发)

2.开幕式安排

3.闭幕式安排

4.疫情防控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