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学校召开信息报送工作会议
关于调整部分二级工会委员组成
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思政教育
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布置
学校举办第18期梧桐有约·校长
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
我校汪洋教授荣获湖北五一劳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一、工会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指导二级工会及教代会开展工作,承担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职责,主持“两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

2.负责推进校务信息公开的指导、督促、检查和评价工作,组织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3.负责维护学校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服务工作。

4.负责组织教职工参与省级以上师德典型选树、劳模评选和创业创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

5.负责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务,落实有关政策规定的教职工慰问和帮扶解困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教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和疗休养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8.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工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领导下负责处理工会日常事务。

2.负责上级文件的收发、传阅、管理工作,负责数据统计和各种报表的填报工作。

3.负责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大事记、年签、请示报告、综合材料、规章制度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4.负责日常会议的组织、记录、会议决定事项的协调落实,以及学校“两代会”的组织协调与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对二级工会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做好工会会员的接收、调转手续及登记工作。

6.负责校务信息公开网、工会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以及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及工会宣传报道。

7.负责保密、档案、资产、教工活动中心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

8.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及校内外联络协调工作。

9.协助工会领导编制年度行政经费预算及日常使用管理工作。

10.协助工会领导做好本部门的目标考核及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班子成员分工

1.王皑(工会常务副主席):主持工会的日常工作,分管工会办公室,负责党支部、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网站与新媒体管理、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职工慰问与帮扶、综合材料、目标管理及人事等工作。联系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乔昕(工会副主席):协助工会常务副主席开展工作,负责保密、档案、文体活动、信息公开、职工技能竞赛、先模评选、会员发展、教代会、来信来访、联络协调、职工福利费与疗休养等工作。联系福利工作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


             (2023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