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举行“畅享春天 放飞心
湖工大位列2023年全国学科竞赛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推进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爱国卫生活
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
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湖北工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1984年由原湖北轻工业学院和原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湖北工学院,2004年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本届工会领导班子是由2013年3月召开的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的,现有23个二级工会组织,在职职工会员2100余人。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职责,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使工会成为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带领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活跃校园文化,为深化学校教育改革、提升教育与科研水平,建设高水平的绿色工业大学发展目标发挥独特作用。工会是教职工之家,曾先后荣获 “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称号、“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原管理学院)获“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生物工程与食品工程学院(原生物工程学院)获湖北省教育系统“树、创、献”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在新的形势下,校工会将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兴学习之风和务实重行之风,围绕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发挥工会的优势点,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