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2/11/14      点击:




 11月1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德富宣布开幕。校长彭育园致开幕辞,纪委书记秦防修,副校长王侃、宋小春,校党委常委桂丽出席开幕式。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龚发云主持。

 彭育园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本届运动会成功开幕的祝贺、对运动员、裁判员的问候和对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学校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落脚点就是要帮助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体育是推进学校育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实现“人才培养走在前列”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以体育人,努力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目前学校体育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各项体育活动精彩纷呈,从以校级篮球、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田径运动会为龙头,到学院师生运动会,以及单项体育赛事的竞赛体系已形成。

 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模式改革,注重课内外结合,成效显著。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逐年提升,各类高水平体育赛事捷报频传,学校体育赛事的组织、管理水平逐年上台阶,体育文化建设取得喜人成绩。学校今年将“体育强校”纳入工作要点,首次举全校之力部署推进“健康湖工大”建设,明确提出“师生参与锻炼率百分百和学生体质测试成绩进入全国本科院校100强”的“双百”目标,努力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体育强校”的目标奋勇争先!

 彭育园希望全体运动员嘴角上扬、面带微笑、眼里有光,在比赛中充分享受运动乐趣,实现自我突破,取得喜人成绩。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体育精神的追求,并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校领导机关联队对阵学院领导联队拔河比赛开始上演。拔河比赛采取3局2胜制,双方经过3局激烈较量,最终,校领导机关联队以2:1战绩险胜。自2019年以来,校领导集体参加开幕式后的拔河比赛,已成为湖工大传递体育育人的优良传统。

1A5871128D2E

102880

1A5871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比赛首次分广播体操比赛、体质测试大比武、田径比赛三个板块依次进行,比赛精彩纷呈、环环相扣、高潮不断。田径比赛板块竞赛项目共设14项,含拔河、跳绳、异程接力3大团体项目,学生组1092人次,教工组768人次,共1860人次参赛。据不完全统计,广播比赛、体质测试大比武、田径比赛三大板块得参赛人数,加上开、闭幕式及运动会相关人员人数高达15000人次以上,创历史新高。“师生同运、共享盛会、体育惠民”的办赛宗旨初步达成,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持续高涨,取得体育竞赛和精神文化双丰收。

13E5D6

 比赛期间,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龚发云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慰问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并为队员加油助威。

126E51

 11月1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广大师生、运动会工作人员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可贵的意志品质,遵守纪律、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饱含激情,充分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湖工大师生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奋勇当先、永攀高峰的精神品质,营造了“爱湖工、爱体育、爱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体育强校”战略,“双百工程”正式启航,越来越多的湖工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队伍中来,已成燎原之势。“梧桐杯”运动会营造一系列竞技比赛氛围,使湖工大的师生们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

 本届田径运动会是疫情特殊时期校庆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10月底举办的运动会延期至11月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校适时调整了运动会方案,简化了开幕式展演节目和赛程赛制,取消了观众区域和高强度项目,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并在现场设立了测温点和准备了消毒杀菌物资,确保了本届田径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举行。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赛工会、学院领队和运动员代表开幕式。

附:2022年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团体奖一览

广播体操比赛学生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工程技术学院

电气学院

土建学院、材化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管学院、生食学院、机械学院、艺设学院、计算机学院

广播体操比赛教工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工程工会

土建工会

工设工会、图书馆工会、机关工会

外国语工会、经管工会、材化工会、艺设工会、后勤工会

学生体质测试大比武

第1名:生食学院 第2名:计算机学院 第3名:理学院 第4名:职师学院 第5名:电气学院 第6名:底特律学院 第7名:材化学院 第8名:艺术设计学院

学生甲组男子总分

第1名:土建学院 第2名:电气学院 第3名:计算机学院 第4名:底特律学院 第5名:生食学院 第6名:材化学院 第7名:机械学院 第8名:经管学院

学生甲组女子总分

第1名:生食学院 第2名:土建学院 第3名:材化学院 第4名:艺设学院 第5名:电气学院 第6名:经管学院 第7名:计算机学院 第8名:理学院

学生甲组团体混合总分

第1名:土建学院 第2名:生食学院 第3名:电气学院 第4名:材化学院 第名:计算机学院 第6名:艺设学院 第7名:经管学院 第8名:理学院

学生乙组男子总分

第1名:工程技术学院 第2名:国际学院 第3名: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乙组女子总分

第1名:工程技术学院 第2名:国际学院 第3名: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组优秀组织奖

机械学院、职师学院、底特律学院

学生组精神文明奖

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土建学院、底特律学院

教工组团体总分

第1名:工程工会 第2名:机关工会 第3名:工设工会 第4名:电气工会

第5名:土建工会 第6名:计算机工会 第7名:底特律国际工会

第8名:生食工会

教工组优秀组织奖

工程工会、机关工会

教工组精神文明奖

艺设工会、经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