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05/10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党委、党总支:

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部署下,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在思想上、行为上缺乏对纪律和准则的敬畏,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学校也及时对高校教师相关违规问题进行收集和分类整理、形成典型案例集,表明了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建设第一标准”要求,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师德失范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对顶风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责,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坚决的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现将本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新近规章及制度文件学习。包含《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湖北工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

2.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典型案例反思。(《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典型案例集(第2期)》已通过工作便笺发送给各院党政负责人

二、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请各单位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师德建设压力传导,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实际,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加大《湖北工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执行力度。

2.对照剖析检查。在组织学习活动基础上,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从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生。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3.按时报送落实情况。请各单位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简况于518日前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查纯工作便笺。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