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2020/05/07      点击: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湖工大后通[2020]4



学校各部门、各社会服务企业及社区居民:

    根据《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0〕3号),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及湖工社区居民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成果,为全面复工复学打下坚实基础,校爱卫会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30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二、活动内容

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三、主要工作

  (一)教育与宣传。

  各单位、部门及湖工社区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动员、积极参与。

   (二)公共区域防疫消毒

1、供餐食堂(北苑食堂)每天消毒,后勤管理处饮食科负责督促检查。

2、大楼物业所负责的学校办公楼入口大厅、门卫值班室、楼栋电梯及值班人员所在楼层公共区域,每天由五洲物业公司消毒一次,其它教室及楼道由五洲物业公司有序开展防疫消毒;验室室内由使用方及时防疫消毒,后勤管理处物业科负责督促检查。

3、留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北区7-8号家属楼楼道、农机化宿舍楼楼道、校大门及南门北门周边、校园公共道路等区域,由天立物业公司视情况及时开展消毒;校园绿化带由武汉植物园近期进行一次消毒,后勤管理处物业科负责督促检查。

4、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本单位(部门)办公室室内防疫消毒工作;国际学院和学工部宿管中心根据学校防疫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留学生公寓、学生宿舍内的防疫消毒工作;图书馆督促中楚物业公司对图书馆电梯、大厅等区域开展日常防疫消毒;校医院按上级要求强化医院内部防疫消毒。

(三)本部家属区防疫消毒

南家属区楼栋电梯、门卫值班室、入口大厅等每天由伟秀物业公司消毒一次,楼栋楼道、公共道路及小广场等区域近期由伟秀物业公司消毒一次,社区及南区物管会负责督促检查;社区居民室内(包含北区7、8号家属楼、农机化宿舍)由各居民及时进行防疫消毒,社区负责指导督促。

(四)马房山家属区防疫消毒

楼道及门卫值班室等每天由长江物业公司消毒一次,公共道路等近期消毒一次,后勤管理处物业科负责督促检查;居民室内由各居民及时进行防疫消毒。

(五)环境整治工作

1、本部教学区室外、室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由后勤管理处根据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和校企双方签订的服务合同,责令承包企业予以整治提升。

2、分部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由后勤管理处根据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和校企双方签订的服务合同,责令承包企业予以整治提升。

3、南住宅区环境卫生整治,由湖工社区根据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和所签订的物业服务保障合同,责令承包企业予以整治提升。

4、学校各单位(部门)办公室、实验室室内环境卫生整治由各单位(部门)负责。

5、除“四害”、白蚁防治由后勤管理处负责。

(六)倡导“和谐心态快乐生活”

学校各单位、部门及湖工社区要大力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借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契机,积极开展居家健康运动、做好个人防护,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特此通知。




校爱卫会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