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08/06/20      点击:

文章来源:作者:阿唐 发布时间:2006/12/11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工作会议于十二月八日在教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汉明,校工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上,常务副主席王美寅报告二○○六年工会工作,并提出了二○○七年工会工作要点,会议由副主席唐开明主持。

  王美寅常务副主席在总结报告中对校工会二○○六年度的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他说,在 二 ○○六年度工会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二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工会法》,积极落实我省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突出维护职能,构建和谐的湖北工业大学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进程,紧紧围绕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动员和激励全校广大教职工团结奋进,共同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在湖北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水平较高的省属重点大学,为我校跨越式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主席在报告中从九个方面总结了二○○六年工会工作,包括推进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调研;迎评工作;女工工作;教工活动中心功能完善和环境美化;开展文体活动等,

  王主席提出二○○七年工会工作要点,主要有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启动二级教代会试点;大力推进校务公开;突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职能;开展群体文体活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汉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校工会二○○六年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在新的一年里,工会的工作要做出实效,任务很艰巨,有一定的难度,但要积极努力,积极争取,要在职责上下功夫,做到有为才有味。他强调指出,工会组织要依照《工会法》,突出维护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尊重职工的民主权利,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申博、评建整改这一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