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隆重召开首届“两代会”

2008/10/21      点击:

      10月18~19日,电气学院在校内隆重召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
      10月18日上午8:30,电气学院四楼会议室,在激扬的国歌声中,电气学院首届“两代会”如期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朱正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周汉明,副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美寅,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吴恒梅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明同志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周汉明代表学校领导和学校工会在开幕式上讲话。在上午的大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院长廖家平同志所作的题为“坚持科学的高等工程教育发展观,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关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说明;听取了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席自强同志所作的题为“团结奋进,和谐发展,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关于“学院科学研究奖励办法”的说明;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周晓同志关于“学院年终奖酬金分配办法”的说明。
      10月18日下午2:00,由39名正式代表分别组成的四个代表团,在各自的会议室中对上午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地总结了学院近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思路及其努力方向;“学院科学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客观地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建设发展现状,指出了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制定了今后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措施;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学院四年来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思路;“学院科学研究奖励办法”是学院前几年对科研、教研及各类竞赛获奖项目和活动奖励的基础上,吸收了外单位的成功经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总结而成的,体现了“公平合理、突出贡献”的基本原则;“学院年终奖酬金分配办法”是在前几年应用的基础上,不断修改和完善而形成的,体现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突出贡献、奖惩分明”的基本原则,具有很强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意识和热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紧围绕会议中心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大家还酝酿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本次大会选举中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10月18日下午4:00,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议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年终奖酬金分配办法”和“学院科学研究奖励办法”等四项决议。
      10月19日上午8:30,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宣读并表决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宣读并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介绍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投票。随后,大会安排的工作人员对选票进行了统计。之后,本次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报了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的情况。
      10月19日上午10:00,本次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副院长廖冬初同志关于“代表提案处理意见”的说明,总监票人宋子凯同志宣读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大家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年终奖酬金分配办法”、“学院科学研究奖励办法”等四项决议。在学院党委书记周晓同志所作的题为“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为尽快实现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的闭幕词之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国际歌。最后,本次会议由执行主席廖家平同志宣布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