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财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

2016/03/02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162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财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

 

为了加强预算管理、监督,保障工会职能的履行和工会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的《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和《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工会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财务预决算内容

(一)收入部分:

会费收入;拨缴经费收入;上级补助收入;行政补助收入;其他收入。

(二)支出部分:

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性支出;补助下级支出;其他支出。

二、财务预决算的编制

(一)工会财务负责人负责财务预决算编制的组织、布置等工作,工会会计在工会财务负责人领导下负责本级工会年度财务预决算(草案)的具体编制。

(二)预算编制要根据上级工会的要求,以上年度实际收支为基础,结合本年度工会工作的计划和重大活动项目,力争使预算符合实际并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编制,不得编制赤字预算。

收入预算的编制要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其中会费收缴按应交会费的会员人数,工资收入及缴费比例计算,拨缴经费按学校财务拨缴情况计算,其他各种收入可以参照上年收缴情况,兼顾各项增减因素计算。

(三)预算支出的编制,要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体现工会工作的特点,把主要的资金安排在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开展教职工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和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方面。

(四)决算应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编制,年度决算必须符合法律法规,做到收支数字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

三、财务预决算的审批

(一)财务预决算(草案)编制中应征求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意见,草案形成后经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批后报校工会委员会;

(二)经校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形成学校工会年度财务预决算,报上级工会备案。上级工会如有修订预算意见,学校工会应结合实际在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监督下予以调整。

四、财务预算的执行

(一)工会会计在工会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监督预算的落实及执行工作并及时向工会负责人汇报;

(二)财务预算一经批准,要确保预算顺利实施;

(三)应按照批准的预算,积极组织收入,按照规定办理各项收支业务,及时、足额上缴应缴款项,编制相关报表和预算执行情况说明书,及时、真实、准确反映预算执行情况;

(四)定期检查预算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预算执行因工作需要,确需调整时可按照规定程序对预算进行调整。

五、财务预算的调整

在执行预算过程中,遇有特殊情况,需增加支出或减少收入时,应编制预算调整方案,其编制、审批与预算编制审批程序相同。

六、监督

(一)校工会预决算编制及报送全过程接受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大额资金支出必须向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要不断加强日常监督。

(二)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监督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不断促进学校工会预决算工作的规范。

(三)严重违反财经法规及预算管理原则,造成损失浪费的,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报请学校监察处按照国家和工会的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办法经学校工会委员会通过后,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本办法由校工会委员会负责解释。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6年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