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省人民医院南湖门诊知名专
我校再添湖北省“工友杯”职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
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工业大学
学校举行2023年度“最受学生欢
学校第十一届“教工杯”羽毛球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教
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

2023/10/26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桂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妹主持。

会上,桂丽对参训教师踏上光荣的教师职业生涯表示祝贺,对学校发展和教师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各位新进教师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她希望,各位新进老师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方位提升专业化水平,尽快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教师工作部查纯对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教师发展专家委员会郑列教授从微格教学内涵、微格教学训练的具做法以及微格教学集中训练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说明。

校团委副书记章旭带领全体学员学唱校歌《青春校园》,进一步激发身为“湖工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开班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教授应邀为参训教师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课: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此次教学基本功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新要求,通过线上专题学习、线下集中学习、微格实训等方式,围绕思政教育与师德师风培训、教学技能培训、教学实习与研讨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助力新进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