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省人民医院南湖门诊知名专
湖北省人民医院南湖门诊知名专
我校再添湖北省“工友杯”职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
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工业大学
学校举行2023年度“最受学生欢
学校第十一届“教工杯”羽毛球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教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40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3/10/23      点击:


时光正当时,运动向未来。10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第4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区田径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致开幕辞,并宣布湖北工业大学第4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胡晓燕、校纪委书记秦防修、副校长陈自才、校党委常委桂丽、谭佐军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赛工会、学院领队、教练和运动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龚发云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包括国旗护卫队、彩旗鲜花队、各学院学生代表队、教工代表在内的40个检阅队伍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大会检阅。检阅人员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步伐矫健,文创表演、各显风骚,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升国旗仪式后,彭育园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本届运动会成功开幕的祝贺、对运动员、裁判员的亲切问候和对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他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世界重大赛事以及全国比赛中屡屡出现湖工大人的身影:今年在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体育学院周恺同学获得乒乓球双料世界冠军,由学校牵头组队的湖北省大学生男篮已闯入全国决赛。全国首批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今年已成功获批。学校以体载德、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以体筑智不断取得新成效!

他指出,培育出一流的体育教育和一流的体育文化,事关人才全面发展。体育教育业已成为推进学校育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是学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以体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全校师生要把本届运动会焕发出来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精神为奋力建成高水平工业大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他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全体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嘴角上扬、面带微笑、眼里有光,在参与中充分享受运动乐趣,实现自我突破,取得好成绩。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体育精神的追求,并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比赛分广播体操比赛、体质测试大比武、田径比赛三个单元板块依次进行,比赛精彩纷呈、环环相扣、高潮不断。田径比赛板块竞赛项目共设14项,含拔河、跳绳、异程接力3大团体项目,学生组1113人次,教工组681人次,共2500人次参赛。据不完全统计,广播比赛、体质测试大比武、田径比赛三大板块得参赛人数,加上开、闭幕式及运动会相关人员人数高达16000人次以上,创历史新高。本届田径运动会提出“强健体魄、湖工筑梦、不负韶华、青春飞扬”的办赛宗旨基本达成,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持续高涨,取得体育竞赛和精神文化双丰收。

10月21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第40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广大师生、运动会工作人员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可贵的意志品质,遵守纪律、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饱含激情,充分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湖工大师生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奋勇当先、永攀高峰的精神品质,营造了“爱湖工、爱体育、爱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体育强校”战略按既定计划正在远航,越来越多的湖工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队伍中来,已成燎原之势。“梧桐杯”运动会营造一系列竞技比赛氛围,使湖工大的师生们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提升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