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省人民医院南湖门诊知名专
我校再添湖北省“工友杯”职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
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工业大学
学校举行2023年度“最受学生欢
学校第十一届“教工杯”羽毛球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教
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非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我校

2023/11/01      点击:

10月30日,由南非高等教育与科学创新部副部长马纳梅拉率队、高教培训部总司长、司长、德班理工大学等5所大学校领导及部分政府部门领导组成的南非高教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会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会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项目官员金雷、杨仕琪陪同来访。

冯征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中非合作进展及2023年8月率队访问南非的相关成果,并强调,中非发展战略是我校优先发展的国际合作战略,过去几年,学校对非交流与合作务实推进,在教育及人文交流、科研合作、校企合作及中非智库建设等领域均取得了长足进展及实质性成果。他期待,学校借马纳梅拉副部长率队来访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扩大非洲合作伙伴朋友圈,联合南非更多高校、企业及政府部门,搭建一系列中非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非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发展,为中非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马纳梅拉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工业大学对非合作的显著成效令代表团成员印象深刻,他非常欣慰地看到学校与南非多所高校及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已经有了深入务实的合作,尤其是与南非文达大学共建的绿色科技孔子学院,除了开展语言教学之外,还在开展光伏氢能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他欢迎湖北工业大学和南非更多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他表示,南非高教科创部作为推进高教及科学创新领域国际合作的主要政府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以湖北工业大学为代表的中国高校与南非高校及企业的交流合作。

文达大学副校长莫贺莱在会上简短发言,她表示,文达大学十分重视与湖北工业大学的伙伴关系,各项合作富有成效,她期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具体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下一阶段的对非合作意向,并就具体项目征求了非洲代表的意见。

会上,冯征代表学校与德班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彭育园代表学校为非洲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等纪念品。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明清家具博物馆、国际学院中国传统文化教室、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学院。南非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湖北工业大学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良,国际化氛围浓厚,学生实习实训资源充足,对非合作潜力巨大,令人印象深刻。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国将尽快加强与我校的后续联系,就开启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磋商并尽早付诸行动。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接待会谈及参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