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女工委员会 07年荣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先进女工委员会光荣称号

2008/06/24      点击:

适应形势发展,关心女性生活,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湖北工业大学女工委员会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作者:发布时间:

  我校女工委员会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为动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女工工作活动,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女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强女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女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显著的成绩。
   

  一、加强女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 为了切实抓好每一个阶段的学习,女工委员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严格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做好层层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女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规定学习篇目,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按要求写学习体会。 另外,还组织女教职工认真学习工会工作条例,学习有关教育理论,引导女教职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学习有关妇女工作法规,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有关妇女工作法律、法规文件。
   

  二、强化女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

  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学习《教师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学校女工委员会配合党政领导,动员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各种学习,认真领会我校“合格+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女教职工中倡导解放思想,更新观点,增强竞争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更新教学内容和教育手段,不断提高女教职工敬业爱岗的工作精神,比如,在我校更名工作以及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我校女教职工表现出了爱岗爱校的精神,积极努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涌现出一大批象邱雁临、王为一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老师,她们对工作、对学校充满着极大的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

  三、不断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女教职工的身体素质。
    

针对当今紧张的工作节奏,结合女教职工心理、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压力。为给女  教职工减压,除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她们外,还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比如每年的 3.8 妇女节,开展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每年开展教职工乒乓球赛、篮球赛、排球赛以及学校重大活动、节日庆典等都可以看到女职工活跃的身影,节假日还组织女教职工外出参观旅游等,寓教于乐,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四、落实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维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

  我校女工委员会十分重视女教职工孕产期,计划生育假期等待遇的落实,为争取她们的权益向有关领导提出合理建议。对住院的女教职工进行探访,并为她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定期组织妇女健康检查,发现疾病隐患马上予以联系督促治疗。

  五、结合教育改革努力提高女教职工的文化素质。

  鼓励女教师积极参加科研教改不断提高女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以教书育人为核心,鼓励女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刻苦学习,勤恳工作,科学育人。通过主题活动,培养女教师竞争、进取,为教育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主要通过抓继续教育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女教师参加各种培训和进修,提高女教师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

  六、深化文明家庭建设,为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大力开展和谐家庭建设,把和谐家庭建设作为新时期文明家庭创建的主题;继续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学校女教职工在家庭应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节约持家,和谐兴家,形成各具特色的家庭;同时在全校广泛开展创建节约型、环保型家庭的活动,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的环保和节约意识,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出贡献。同时,在工作中我们还不断地发现问题,并寻求合理的解决途径,狠抓女教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化解主要矛盾,积极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夯实基础。

  七、加强自身建设,使学校妇女工作上台阶

  针对新时期女教职工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校妇委会及女工工作质量;积极探索妇女维权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推动和促进妇女工作的开展。学校妇委会工作要以妇委会建设为核心,把一切为了学校女教职工作为女工委员会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进一步树立为学校女教职工排忧解难的思想和意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了解女职工的疾苦,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强化宣传意识,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高素质妇委会干部队伍,让妇委会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使学校女工委员会工作上台阶。

  回顾过去,我们还有许多不足,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世纪、新局面、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还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女工委会将按照学校的各项工作规划,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实际问题,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妇女工作中去,在学校党委、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注重服务,多办实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妇女工作的新特点,大胆创新妇女工作的方式和手段,以新的思路谋求妇女工作新的发展,开创妇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