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的通知

2020/07/24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205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定于今年7月启动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三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赛区比赛工作。大赛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力疫后重振”。为此,校工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首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并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和推荐省赛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对象

我校教职工以及师生共创项目的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

二、参赛范围

1.体现职工特色和区域特点、产业特征,能带动区域经济建设和批量就业的,具有扶贫作用的,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转化的,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原创、初创、自创、内创业、“草根”创业项目。

2.参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业服务、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健康养老、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鼓励支撑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项目和复工复产相关解决方案项目参赛。

三、参赛分组及要求

大赛共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两大组别,分组进行比赛。

1.创业组

1)项目实施地在湖北,注册成立时间5年以内的独立法人企业(201551日以后在湖北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

2)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治导向,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2.创新组

1)优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2)项目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商业计划应具有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治导向,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3.同一个项目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4.省级及以上级别大赛获奖项目(包括首届和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双十佳”项目)不得报名参赛。

四、时间安排

工作安排

 

校内报名

724日~831

校内评审

91日~910

省赛报名

911日~925

省赛培训

10月份

省赛阶段

1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总结表彰

20211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宣传职工“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全面普及相关知识,突出宣传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特别是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组织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报名工作。

2.每个二级工会报名参赛作品不少于2(创业组/创新组各1项),校工会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4个创业优胜奖、4个创新优胜奖和2个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作品组织开展推荐、培训等工作。

3.各二级工会应于831日前将《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报名表》(创业组/创新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校工会。校工会联系人:陈文宣,电话:59750086,邮箱:hbgydxgh@163.com

 

 

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报名表(创

业组/创新组)

2.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创新组)评分表

3.关于举办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三届职工创业创

新比赛暨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赛区比赛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08号)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