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关于组织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四
2023年女性教职工妇科体检通知
校领导“六一”儿童节前走访慰
关于做好校园新冠病毒感染“乙
学校第二届“教工杯”气排球赛
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教学基
关于开展学校单身教职工基本情
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关于2023年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做好校园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工作提示(第63号)

2023/06/01      点击: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广大师生员工: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湖北省高校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导则》,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现提示如下:

1.继续实施常态化监测预警。强化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缺课跟踪登记、疫情报告制度,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每日通过高校疫情数据平台报送疫情相关信息。

2.落实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保持教室、实验室、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宿舍等场所空气流通和卫生消杀工作。按需在公共区域摆放消杀用品。在室内或密闭场所开展大规模聚集活动要按照“乙类乙管”防控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3.加强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加强对校内保安、宿管、保洁及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校内商户及其他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卫生健康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4.引导师生员工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广泛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和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师生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师生员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5.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举措,提前做好健康驿站后勤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并将政策向师生员工解释说明到位。如师生员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应症状,要及时采取健康观察措施,不带病上班上课。如一周内同一单位(部门)或同一楼栋、同一宿舍感染人数异常增多,请及时上报学校防疫办公室,并提供相关人员基本信息。

特此提示。



湖北工业大学防疫办公室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