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
我校汪洋教授荣获湖北五一劳动
2024年4月公费医疗报销通知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调研指导人才
关于参加“劳动美——致平凡·
校工会举行“畅享春天 放飞心
我校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专题培
湖工大位列2023年全国学科竞赛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4/03/29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通字〔20244




关于参加“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

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开展“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1.做好宣传发动。各二级工会要积极动员、引导师生踊跃参加大赛作品创作。

2.做好参赛反馈。各二级工会要做好参赛情况统计,并于417日将《“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参赛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到校工会丁善学同志邮箱:1247346384@qq.com

附:1.关于开展“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2.《“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参赛情况统计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4329



1

关于开展“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

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开展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

二、大赛时间

327——430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总工会

承办单位: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网络工作部)、中央在鄂和省属企业工会工作委员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经贸工会、省工会新闻信息中心、工友杂志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四、参赛对象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高校、媒体机构、社会团队等组织或个人均可单独或联合参加本次大赛。

五、征集内容

蕴含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瞬间,生动诠释中国梦·劳动美”“劳动伟大、创造光荣”“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等理念的创意海报作品。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30个,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1000元、500元奖金。对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创作者奖金,其中团队获奖的,奖金由创作团队自行分配。

七、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征集、初评、复评、公示、公布五个环节。

(一)大赛启动与作品征集

327日,大赛启动。328日至41617:30,参赛人员根据大赛主题和设计要求创作海报并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作品初评

417日至419日,组建专家团开展作品初评,评选出60件作品进入复评阶段。

(三)作品复评

422日至423日,专家团开展复评,评选出获奖作品50件。

(四)获奖名单公示

424日至428日,在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湖北工会网、湖北工会APP对获奖作品名单进行公示。

(五)获奖名单公布

429日至430日,发布获奖作品名单。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设计形式不限,可采用各种工具或技术设计制作创意海报,可使用手绘、平面设计、数码艺术、AIGC等多种形式。参赛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稿件,须为竖版文件,幅面比例为9:16,文件格式为JPG/PNG(其他格式视为无效投稿),色彩模式为RG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幅作品不小于5MB、不超过20MB

2.参赛作品可为单幅或多幅组图(组图不超过9幅),每位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只可提交1件参赛作品(单幅或组图),须同时提供源文件,无法提供的,将取消参评资格(AI海报作品除外)。

3.作品须融入阐述大赛主题的创意文案,单幅海报文案一般不超过20个字。

4.参赛作品须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相关信息,如虚假填报,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

5.参赛作品电子版(含源文件)、报名表和授权书扫描件(见附件3)须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ldmhbds@hbzgh.org.cn,邮件标题命名为湖北工会创意海报——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AI创作

6.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在网络平台或正式出版物发表使用,未参加其他相关征集评比活动。

7.一经投稿,视为创作者同意将该作品授权给主办方。

8.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获奖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

9.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等纠纷,相应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主办方具有取消其参评资格及追回所有奖项的权利。

10.其他有关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主办方对本次大赛方案、附件及补充文件等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规则

2.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

3.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授权书



湖北省总工会

2024327



附件 1

“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

设计大赛规则

一、内容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工”字特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劳动风采。

2.坚持正确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时代精神。作品须符合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独特性、延伸性。

3.作品须融入阐述大赛主题的创意文案,单幅海报文案一般不超过 20 个字。

4.作品中不得出现创作者(个人或团队)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形式要求

(一)作品要求

1.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设计形式不限,可采用各种工具或技术设计制作创意海报,可使用手绘、平面设计、数码艺术、AIGC 等多种形式。参赛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稿件,须为竖版文件,幅面比例为 9:16,文件格式为 JPG/PNG(其他格式视为无效投稿),色彩模式为 RGB,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单幅作品不小于 5MB、不超过 20MB

2.基于 AIGC 技术结合个人创意生成的 AIGC 创新应用作品,不限制 AIGC 制作和应用工具完成主体创作(具体软件工具不限,如使用 PS 等辅助创作须注明)。

3.参赛作品应构思明确、色彩和谐,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

4.参赛作品可为单幅或多幅组图(组图不超过 9 幅),每位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只可提交 1 件参赛作品(单幅或组图),并同步提供设计作品源文件(PSDAI 等格式)。无法提供作品源文件的,将取消参评资格(AI 海报作品除外)。

(二)其他要求

1.参赛者自留作品底稿,不得转投他方。

2.参赛作品须如实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如虚假填报,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

三、投稿方式

1.下载《“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 2),填写作品名称、创作者名称(个人参赛的,须填写真实姓名;团队参赛的,须填写团队名称及主创人员姓名,主创人员不超过 3 人)、是否为 AI 创作、使用软件及海报生成关键词(AI 海报作品填写)、联系人(团队参赛的,指定一名联系人)、联系方式、工作(学习)单位(选填)及 500 字以内作品简介(含创作理念阐述)。

2.下载《“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授权书》(详见附件 3),授权者签字(个人参赛的,参赛者签名;团队参赛的,团队负责人签名)。

3.参赛作品电子版(含源文件)、报名表和授权书扫描件须使用WinRAR*.rar 格式)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ldmhbds@hbzgh.org.cn,邮件标题命名为“湖北工会创意海报——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AI 创作”。

四、原创声明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在网络平台或正式出版物发表使用,未参加其他相关征集评比活动。

2.一经投稿,视为创作者同意将该作品授权给主办方。

3.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获奖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

4.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等纠纷,相应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主办方具有取消其参评资格及追回所有奖项的权利。

5.主办方对本次大赛方案、附件及补充文件等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2

“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

设计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创作者名称


/AI创作


使用软件及海报生成关键词(AI海报作品填写)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


工作(学习)单位(选填)


作品简介

填表说明:

1.创作者名称:个人参赛的,须填写真实姓名;团队参赛的,须填写团队名称及主创人员姓名,主创人员不超过3人;

2.联系人:团队参赛的,指定一名联系人;

3.AI海报作品须注明使用软件及海报生成关键词;

4.作品简介:对作品创作理念的阐释,包括但不限于作品主题、设计风格、元素运用等介绍,文字说明须表达清晰、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500字。

附件3

“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

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授权书

湖北省总工会:

本人/本团队___________自愿参加“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设计大赛,承诺参赛作品____________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本人/本团队确定对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排他的著作权,不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等纠纷,相关法律责任均由本人/本团队承担,且活动主办方具有取消参评资格及追回所有奖项的权利。

本人/本团队确认参赛作品获奖后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具有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权利,授权期限为永久。对于前述授权行为,如需第三方权利人事先许可,本人/本团队已经获得许可并有权作出授权,否则承担不利后果。

授权者签字:

授权日期:

2

《“劳动美——致平凡致不凡”新媒体创意海报

设计大赛》参赛情况统计表

序号

类别

作品名称

联系方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备注:类别指教师、本科生、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