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做好2018年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8/02/07      点击:
 

各位代表:

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做好2018年提案征集工作的意义尤为重要。希望各位代表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的方式履行代表职能,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征集提案的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教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从严治党、严以治教、创建一流”的工作方针,推动学校全面改革、创新发展的建设步伐,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为把湖北工业大学建设成为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作出更大贡献。

二、提案征集的范围

1.对学校在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战略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对学校在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发展内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对学校在搞好教学科研、抓好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对学校在加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对学校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热点难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征集的要求

代表们要以主人翁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站在全局的高度,把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提案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准确反映问题,提出可行办法。

1.提案要有代表性。能反映多数教职工的意见和诉求,是对学校工作大局或多数教职工的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

2.提案要有全局性。能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整体利益的;

3.提案要有可行性。能在学校的职责、财力、物力范围之内,提出切实可行性建议,有可操作性的;

4.提案要有调查研究。观点要清晰,理由要充分,问题要简明,言之有据,解决方法具体,有实施价值的;

5.提案撰写要规范。一事一案、一事一议。避免一个事项,提出多个提案,避免一个提案涉及多个事项。

四、提案的征集方式

1.提案由一名代表提出,有两名以上代表附议;

2.提案人将提案交所属代表团,经代表团初审,并签署意见后再提交给提案工作委员会;

3.提案须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符合要求的提案予受理,不符合要求的提案不予受理;

4.提案须用墨水笔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可打印复印,上交纸质提案须亲手签名;

5.各代表团将提案收集汇总后于2018310日前,将纸质档与电子档交校工会办公室。

希望各二级工会要做好宣传组织和指导工作,学校将提案数量与质量纳入各二级工会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中考核。请各位代表在今年寒假期间,抽出时间积极认真地撰写出好的提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两代会”提案委员会(代章)

                                 201827

 

湖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