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征集2016年提案的通知

2016/01/08      点击:


各代表团:

提案工作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代表直接参与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做好2016年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征集提案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办学方针,着力推动学校全面改革、创新发展的建设步伐,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为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奋斗。

二、提案征集的范围

1.对学校加快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意见和建议;

2.对学校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战略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对学校在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发展内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对学校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对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对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征集的要求

教代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站在学校工作全局的高度,把事关学校“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提案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在听取、采纳教职工正确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准确反映提案的内容。

1.提案要有代表性。能反映多数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能对学校工作大局或多数教职工的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2.提案要有全局性。能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

3.提案要有可行性。所提建议在学校的职责、财力、物力范围之内具有切实可行性;

4.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名(题目)。观点要清晰,理由要充分,问题要简明,解决方法要具体,具有实施价值和可操作性。

5.一事一案、一事一议。避免一个事项,提出多个提案,避免一个提案涉及多个事项。

6.提交提案要有调查研究。做到言之有据,案由清晰,简明扼要,书写规范。

四、提案的征集方式

1.提案由一名代表提出,有两名或两名以上代表附议。

2.提案人将提案交所属代表团,经代表团初审,并签署意见后再提交给提案工作委员会。

3.提案须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符合要求的提案予以受理,不符合要求的提案不予受理。

4.提案须用墨水笔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也可打印(复印),签名必须亲笔手写。

5.各代表团将提案收集汇总后,于2016310日前以纸质档和电子档交第二届“两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工会办公室代收)。

附:湖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A4纸)

                  

                     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两代会”筹备组(代章)

                                二一六年一月八日

    湖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