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荣誉长廊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力创佳绩

2021/06/04      点击:

 

近日,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限额选派的4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理学院教师罗山梦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谌援分别在理科组、工科组以第1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东在思政组以第3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赵湜在文科组以第8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湖北工业大学工会获优秀组织奖。这届竞赛,我校获奖层次和数量在湖北高校中名列前茅,填补了我校在该项历届赛事中无一等奖的空白,以优异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202151316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文史组、理科组、工科组、外语组和思政组,共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9名,优秀奖33名。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公认度最强的一项高层次教学赛事。学校领导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参赛青年教师提供多方位支持,创造有利环境和便利条件,将教学训练、教练指导、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足。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帮扶,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参赛环节进行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先后邀请多位业内名师进行培训与提升,邀请国赛获奖教师分享参赛经验,组织赛前实战模拟演练。竞赛中,参赛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良好的教学风范,旗帜鲜明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其中,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面貌。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大、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陆续出台系列引导政策和鼓励措施,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校教师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学校将继续完善政策配套机制,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队伍苦练教学基本功,以提升教学能力为基点,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教善教、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我校努力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