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致全校女教职工慰问信

2019/03/07      点击:

尊敬的全校女教职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校女工委员会向辛勤工作在学校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衷心祝福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幸福永远!并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2018,我们兴奋不已,激动万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全体湖工大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创建一流”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励精图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划新的更大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传承与品牌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正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顺利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在2018年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教学成果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4个专业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查,新获批受理认证专业5个;在省属高校中率先成功举办武汉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湖北工业大学专场,57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中国机械工程》入选EI源刊目录;获批湖北省高校首个国际化示范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国际化示范学院;“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4项,居全国高校前列,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5项、省级65项;大学生学科竞赛共获国家级奖329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39项;新增电气工程、工商管理2个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社科基金5项,国家艺术基金2项;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14项(湖北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全职引进教师63人(博士53人)、辅导员28人,引进兼职教师37人(博士13人);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新增“省级人才”12名,先后获批省突贡专家、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各1人,湖北省产业特聘教授2人,各类省部级人才项目新增人数位居省属高校前三。这些给力的成绩令每一个湖工大人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也令全校女教职工深受鼓舞。一年来,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以勤奋和智慧、心血和汗水、知识和技能谱写了绚丽的人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向你们道声辛苦了!

长期以来,你们作为当代女性一直肩负着事业、家庭的双重重担,作为时代主人更是日复一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美丽和青春,你们常以博大的胸怀彰显自己的无私和大爱,用勤劳的双手谱写自己的伟大与平凡。在学校发展进程中你们认真贯彻学校的办学理念,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中,埋头苦干,贡献自己的聪明与才智;你们自立自强,不断更新知识,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手段和方法,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你们自信自尊,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现代女性的巾帼风采,真正撑起了学校的“半边天”,学校为拥有你们这样一支优秀的女教职工队伍倍感光荣和自豪。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面临着新的挑战,积蓄着新的力量。校工会、校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全校女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发扬创新和修炼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正能量,自觉树立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做“四好”女职工(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姿态,以坚决坚定的行动力,以奋斗和实干的精神,积极奉献,真抓实干,勇担时代重任,再谱巾帼华章,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湖北工业大学建设成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再次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心情灿烂、青春永驻、魅力永恒、人生潇洒,阖家幸福!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

校工会女工委员会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