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2022年度湖北工业大学优秀二级工会、工会先进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2/06/16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229





关于评选20202022年度湖北工业大学

优秀二级工会、工会先进工作者

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力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更好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经校工会研究,拟在全校开展20202022年度优秀二级工会、工会先进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分为优秀二级工会和先进个人两类。

(一)优秀二级工会。本校23个二级工会均有资格申报,全校授奖名额不超过10个。

(二)先进个人。各二级工会原则上推荐13名候选人。

1.工会先进工作者。在本校从事工会工作2年以上的专兼职工会干部(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干事)中产生,全校授奖名额不超过15人;

2.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从在本校工作2年以上并经常参加各级工会活动的工会会员中产生,全校授奖名额不超过30人。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二级工会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教育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组织健全,职能明确,注重建立完善工会制度,每年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并有记录。

3.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队伍建设和创新工会工作,积极发挥教职工在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4.注重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及时开展教职工慰问帮扶。

5.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较好成绩,并结合本单位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二级工会活动,参与度高。

6.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无违规违纪行为,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不良反映。

(二)先进个人

1.工会先进工作者。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责任心,积极完成工会任务。

3)主动开展工会工作,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

4)热心为教职工服务,作风民主,团结协助,秉公办事,受到教职工的充分信赖和广泛好评。

5)能做到廉洁自律,无违规违纪行为,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不良反映。

2.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积极参加各级工会举办的职工活动,表现积极,成绩明显,赢得职工广泛好评。优先考虑在省级工会1项及以上、校工会2项及以上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工会会员。

3)能做到廉洁自律,无违规违纪行为,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不良反映。

三、推荐程序

1.基层初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认真总结近三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业绩,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及推荐人选的主要事迹和实际贡献,以二级工会为单位向校工会进行自荐和推荐。

2.资格审查。由校工会会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对自荐单位和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学风教风、申请资格等方面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

3.学校评审。由校工会委员会会议(扩大)对候选人进行集中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产生优秀二级工会、工会先进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结果。

4.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由校工会将评选结果报学校领导审定。

四、工作要求

1.严肃评选纪律。在评选中有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称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规范评选工作。各二级工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开展推荐工作,按要求填写推荐申报表,由所在单位工会、党委(党总支)审查签字盖章。

3.及时报送材料。各推荐单位应在628日前将总结材料和推荐申报表(纸质一式3份、电子档一份)报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B318室),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总结材料需详实生动,文字简练,使用A4纸双面打印,按照公文格式排版。

4.接受民主监督。为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学校特此设立举报电话,校监察专员办公室:027-59750034,校工会:027-59750086



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20202022年度优秀二级工会申报表

          2.湖北工业大学20202022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3.湖北工业大学20202022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