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2022年度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的通知

2022/06/16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228



关于评选20202022年度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激发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实施办法》(湖工大工字〔20188号,附件1),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2年度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名额

1.推荐对象。本校在编在岗优秀教师中产生(含“双肩挑”教师和辅导员)。

2.推荐名额各二级工会推荐12名候选人。授予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名额,全校不超过10名。

二、推荐条件

具备《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实施办法》中第五条“评选条件”,均可参加评选。符合下列补充条件者,应优先推荐:

1.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且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荣誉。

2.在本校从教5年以上,近3年年度考核获得1次以上“优秀”,获得校级(含同级部门)及以上的表彰。

3.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和突出表现,并得到广泛认可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

三、推荐程序

1.基层初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推荐人选的主要事迹和实际贡献,以二级工会为单位向学校进行推荐。

2.资格审查。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对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学风教风、学术态度、申请资格等方面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

3.学校评审。由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扩大)对候选人进行集中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产生“师德标兵”评选结果。

4.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由校工会将评选结果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四、工作要求

1.严肃评选纪律。在评选中有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称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将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规范评选工作。各二级工会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根据评选及补充条件认真组织开展推荐工作,按要求填写推荐申报表,由所在单位工会、党委(党总支)审查签字盖章。

3.及时报送材料。各推荐单位应在628日前将投票结果表、公示材料、推荐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纸质和电子档)报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B318室),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推荐申报表(附件2)一式3份;推荐人选公示材料1份,300字以内;事迹材料3份,3000字以内,需详实生动,文字简练。所有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按照公文格式排版。

4.接受民主监督。为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学校特此设立举报电话,校监察专员办公室:027-59750034,校工会:027-59750086



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实施办法(修订稿)》(湖工大工字〔20188

           2.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申报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