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爱国卫生活动的通知

2022/02/18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持续推进“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引导全校师生争做校园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享受者,全面营造“爱校美校”的浓郁氛围,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爱卫会决定在春季开学期间开展一次全校范围的爱国卫生活动,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卫生防疫人人有责,爱校美校你我同行。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各单位(部门)自行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普及新冠疫情防控及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引导教育师生员工增强爱国卫生意识,践行健康理念,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注重咳嗽礼仪、正确规范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室内经常通风等健康良好习惯。

(二)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室内外卫生大扫除,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除卫生死角。教职工要负责对本单位(部门)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办公室、楼道、公共外环境等进行大扫除,重点清理整治本单位(部门)负责使用、管理范围的环境卫生。学生要负责对本宿舍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宿舍、楼道等进行大扫除,及时自觉将生活垃圾、杂物等清理到宿舍楼下垃圾投放处。

(三)开展除“四害”和白蚁防治。后勤管理处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校内教学楼、食堂及各场馆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的消杀和蚊虫防治活动。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发动师生员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积极配合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如发现鼠害、白蚁等情况,可随时联系后勤管理处(联系人:张智峰15623900119)处理。

三、活动要求

(一)本次活动于218日至35日期间集中开展,在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各单位(部门)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迅速行动、明确负责人与任务要求,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全民动员,人人动手,整治环境,除害灭病,掀起“爱校美校”的新高潮。

(二)各单位(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提供支撑。学生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结合周末义务劳动,倡导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开展室内大扫除、绿地保洁、校园雕塑及室外桌椅卫生等义务劳动。

(三)后勤管理处要组织社会物业服务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对校园内道路、绿地、教学办公大楼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防疫消杀,并督促餐饮服务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

(四)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基建及维修改造施工管理,杜绝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清除建筑垃圾卫生死角。各单位(部门)要按程序自行做好淘汰废弃家具及新进设备包装箱(盒)的分类处置工作,严禁随意丢弃和堆放。

(五)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传媒,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宣传报道,对活动中出现的典型事迹可及时报送校爱卫会办公室(后勤管理处)。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