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2/15      点击: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根据《关于2021-2022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文件安排,教职工于218日上班,恢复正常作息时间,学生于218日报到注册,221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相关要求

1.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按相关要求返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待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后,再按要求返校。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觉丧失、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排除新冠感染并经治疗无症状后,再按相关要求返校。

2.师生返校前应报备个人行程码、目前居住地的本地健康码、湖北健康码、14天内的自我健康监测记录、返校方式、返校时间、返校前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承诺;如行程码带星号,还需由现居住地开具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证明。

3.省内师生持健康码“绿码”和绿色通信行程卡返校。

4.省外师生持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和返汉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5.师生返校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地区;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6.各类学生返校流程以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通知为准,教职员工返校流程以人事处通知为准。

三、返校核酸检测工作

1.省外教职员工返汉后,24小时内须到住地完成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在第7天和第14天各完成1次核酸检测。全校教职员工于217日开展进校核酸检测,未参加进校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须持48小时内在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全体学生返校报到后须完成进校核酸检测。

3.省外学生进校后,按要求在校内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在第7天和第14天各完成1次核酸检测,期间尽量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校,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教职员工进校核酸检测工作以人事处通知为准,各类学生进校核酸检测和省外学生社区健康监测期间2次核酸检测工作,以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通知为准。

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压实防疫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进一步夯实“一个机制(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两个方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三个管理(校园、学生宿舍和教职工社区管理)、四方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联防自我管理责任)、五项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晚检查制度、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制度和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制度)”,层层压实防疫责任,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2.严格全员管理。各对口管理(联系)单位应对校内基建施工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商超经营人员、物业人员、宿管人员、校内企业人员、项目合作人员、培训学员、单位(项目组)自聘人员、来访人员等各类人员,参照在编在岗教职工防疫要求,实行“一致性”管理。

3.落实防控措施。开学前,各责任单位(部门)要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提前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运动场馆、校内商超等场所彻底清洁和通风换气,对重点部位进行卫生防疫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开学初,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和学生“开学第一课”的机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开学后,要严格做好校园防控工作,杜绝疫情的输入传播风险;要坚持加强校园大型活动审批和管理,非必要不举办,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4.做好教学安排。按照“按时开学,按期教学,线上线下,保证质量”的工作原则,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准备,确保按期开课。

5.强化应急处置。要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湖北工业大学可能零星散发的本土疫情应对处置方案(修订)》有关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突发疫情时能够科学精准防控和迅速有效处置。

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如因疫情形势变化等特殊原因另有上级部署,学校将按最新精神及时发布调整通知。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