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贯彻活动的通知

2020/01/08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通字〔20201



关于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贯彻活动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日前,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包含“三个坚持”(坚持思想铸魂、坚持价值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三个突出”(突出课堂育德、突出典型树德、突出规则立德)、“四个严格”(严格招聘引进、严格考核评价、严格师德督导、严格违规惩处)、“四个强化”(强化地位提升、强化权利保护、强化尊师教育、强化各方联动)和“一个加强”(加强工作保障)在内的15项具体任务,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请各单位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认真组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贯彻活动,把两个文件的落实结合起来,把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期性和紧迫性结合起来,毫不松懈的抓突出问题治理的同时,整体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1)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开展系统化、常态化学习。(2)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教育体系。将日常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通过课堂育德、典型树德、规则立德,将教师的师德涵养与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实践结合,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3)注重日常管理,将师德师风要求融入教师管理各环节。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在教师的招聘引进、考核评价、日常监督与违规惩处等方面,严格师德师风要求,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4)提高教师地位,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使广大教师受信任、受尊重,保护和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心无旁骛的一心教学、倾心育人,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各单位在学习贯彻落实过程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查纯,电话:59750915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