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2022/10/14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谱写强国建设新篇章》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概览”“掌握历史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内核”“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导学报告。刘德富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先后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评价标准和工作要求,是新时代教师的行动指南,也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助力职业成长,完善教师培训工作机制;要完善激励机制,优化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要拓宽人才引育,补强重点学科专业队伍;要弘扬尊师敬教,营造优良学术文化氛围。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围绕“共同缔造”主题,以“在共同缔造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刘德富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政治基础、凝聚智慧力量。四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落地见效。要落实省委“共同缔造”工作要求,把共同缔造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抓手和载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激发全校师生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热情和智慧,推动“共同缔造”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