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工会主席会议

2022/03/16      点击:

 

 

316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校工会组织召开二级工会主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蔡光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光兴指出,近年来,学校工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比如校师德标兵的选树、省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教职工“双创杯”比赛等。他强调,今年是我校提质增效年,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着力点抓好工作。第一,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要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要在继承传统优势工作基础的前提下,推动工会工作方式方法的不断创新,坚持开展“明理堂”工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好代表提案征集落实工作;第三,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要不断增强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关心、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倾听教职工的呼声,精准帮扶年轻教师成长成才,关注教职工多元化需求,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组织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1029日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20201126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202151日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以来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湖北省总工会及教科文卫体工会前期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部署校工会2022年主要工作及近期重点任务,通报了学校“两代会”三届二次会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校属二级工会主席(负责人)及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还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