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大会

2022/02/19      点击:




  2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春季开学中层干部大会,传达假期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严格纪律、提振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部署安排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

  在会议第二阶段,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传达了近期省委召开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等两个重要会议精神。

  彭育园结合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近期上级部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对2022年学校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学校的工作主题就是要坚定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这一条主线,和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内外合作发展“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以提升内涵和发展特色为主题,以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为重要途径,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办学为根本动力,不动摇、不偏移,久久为功。

  就做好学校2022年工作,彭育园强调三点:一是巩固基础,坚定信心。学校多年发展积累了坚实的物质、文化、精神、人力、环境等基础,体现在办学要素基础、事业发展底气、领导重视支持等方方面面,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利用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锚定目标,思路要清。2022年是学校的“质效提升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改革出成效、发展提质量、管理增效能、特色创优势、成果上水平”,努力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校调研提出的“争创‘双一流’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的要求,实现学校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合作发展、管理服务等七个方面的“质效提升”。三是认清形势,狠抓落实。一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对标省委省政府“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以及工业和教育两个不能塌”的殷切希望,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快速、内涵特色发展”等奋斗目标,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担起重任,积极作为、善于作为;二要善抓落实,真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全校上下要勇于破难补短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尽快收心提神聚力,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以“开门红”促“全年红”,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刘德富围绕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对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肃纪律,始终牢记制度规矩。要深入自省自查,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要大力加强遵规守纪教育,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注重工作纪律。二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改革发展。一要团结统一、协调配合抓落实。要做好对上级的协调,紧紧围绕上级的政策、部署开展工作,沟通协调,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要做好同级间的协调,班子之间、各单位部门之间互相协作,形成合力;要做好对下的协调,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深化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提高工作质量抓落实。要勤于学习研究,把政策精神学深悟透;要着眼解决具体问题,并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要时刻心系学校事业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个人和学校的良好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敢担当、敢作为,铆足干劲,提升进取精神和斗争精神。三是加强谋划,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围绕思想观念、治理体系、平台体系、人才规模等弱项短板抓谋划;要围绕学校未来几年的中心工作抓谋划;要创新思维抓谋划,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

  刘德富还对近期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开学和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德富希望全校上下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忧患意识和使命感,进一步团结起来、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全体正副处级干部(含三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