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2022/01/16      点击:



  1月14日,湖北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2021年,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二是坚持“六度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三是坚持严肃认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严里走。四是坚持服务师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全面梳理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系统总结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他表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重要动能,更加昂扬地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育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三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各二级党组织党务秘书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