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1/12/24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落实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各参会单位(部门)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对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

  蔡光兴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他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阵地管理,守好课堂教学第一阵地,加强对讲座、论坛、报告会等活动的审批,做好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社团、出国出境等重点领域的审核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好网站、新媒体平台清查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