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1/12/09      点击: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主持。

  首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彭竞雄报告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他介绍了近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列举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

  接着,校纪委副书记周长喜、保卫处处长胡军分别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王侃针对当前学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召开班子会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要对师生安全教育再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消防等重点安全领域再排查,对检查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再整改,认真落实“立查立改”、“闭环整改”工作。

  最后,彭育园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各单位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立查立改、防范措施落实见效,切实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不整改的单位,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对出现重大安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倒查问责、依法依规处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素养培育,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能力,对各类危险源进行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逐条核对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消除风险和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