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彭育园调研指导校工会工作

2021/12/01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校长彭育园教授深入校工会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作工作汇报,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周晓全面介绍了校工会的组织机构设置、主要工作职责及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汇报了校工会近两年在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担当型、廉洁型“四型”工会等方面所做积极探索,系统总结了校工会在开展制度规范建设、推进校务信息公开、参与民主监督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建功立业能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关注困难职工群体、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重点交流了校工会在以职工思想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为切入点开展“明理堂”工作、组织职工参加全国和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成效等方面的体会,进一步厘清了校工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

       彭育园详细听取了汇报发言,对校工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积极赞赏。他认为,校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学校向好大学发展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会要按照党的执政理念和工作方针,让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能够通过工会组织得以体现。他强调,一要认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中去,为学校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和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职工合力,聚焦优秀英才骨干,突出工会组织特点,重视职工思想引领,提升职工从教能力,注重抓好先进典型,提炼宣传感人事迹;三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注重集民情、汇民意、聚民智,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四要关心职工急难困苦,帮扶困难职工,形成全方位有温度的工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