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1/18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聂天元主持召开与湖北工业大学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聂天元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聂天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对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巡视,是省委推进政治巡视全覆盖的统一部署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将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落实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点了解整改责任落实和实际成效情况。

       聂天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巡视工作;二要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实行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德富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就全面有效配合巡视组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高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高校开展巡视有助于帮助我们全面审视在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促进我们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全校各级干部和师生必须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省委巡视;要严肃纪律、实事求是,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认真对待省委巡视;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以积极的政治态度全力支持省委巡视;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以优良的政治作风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见效。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刘千乔、张在勇、刘杰及巡视组有关成员,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常委,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