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38届田径运动会总结交流会议

2021/11/06      点击:




   11月5日上午,学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总结交流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工会、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运动会筹备工作参与单位负责人,23支教工代表队、16支学生代表队领队和体育学院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琼兵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由校党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运动会精彩瞬间视频剪辑。之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代永胜代表第38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进行工作总结。他重点围绕取得的成绩及原因分析、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以数据为依托详实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筹备、组织实施等各方面情况。他强调,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与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全校师生的通力协作、积极参与密不可分。他表示,后续体育学院将全面吸纳本次总结会经验,以“一年一度的师生田径运动会”为重要依托,持续把全校性的大型体育竞赛活动办得更加出色,为推进“以体育人”乃至“三全育人”营造出更好的湖工大特色体育文化氛围。

   会上,同时对本届运动会学生组、教工组精神文明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得学生组男子、女子团体第一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第一名、优秀组织奖的机关工会代表队先后围绕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运动会参赛率以及做好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部分与会代表也本着总结成绩、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原则,重点就开闭幕式工作流程优化,赛事组织规范性和严谨性、运动员选拔和训练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不少有益建议。

   龚发云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校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为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对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体现了学校各单位(部门)周密组织、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能力,全面展示了湖工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运动会组织有力、参与广泛、氛围浓郁、凝聚人心、成绩良好、赛事创新,真正弘扬了“师生同运,庆党百年;以体育人,争创一流”的主题。他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把运动会中体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学校各项工作开展中,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本科教育服务、为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使学校各项工作都能更上一层台阶;要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工作体系,在激发师生员工参与体育运动积极性、提升运动能力和水平、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和提升体育健康指导能力等方面有更高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加快体育强校建设,着力推进学校师生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文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附:学生组、教工组先进集体名单

1.学生组优秀组织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学生组精神文明奖: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3.教工组优秀组织奖:机关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

4.教工组精神文明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