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1/10/29      点击:




 10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中区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宣布开幕,校长彭育园致开幕词。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工部部长桂丽出席,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为:师生同运,庆党百年;以体育人,争创一流。来自全校的16支学生队和21支教工队近3000名运动员将参加两个大项14个小项的田径项目个人和团体比赛,用行动践行“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展现湖工大师生“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学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共600名学生带来了大型团体操表演,充满活力激情,展现青春梦想,震撼人心,燃爆全场。

 伴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各参赛单位代表队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步入运动场。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霄,充分展示了湖工大人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彭育园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体育教育是努力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环;极具湖工大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更是展示学校办学水平、检验学校管理水平、积淀学校发展潜力,是“认识湖工大、展示湖工大、宣传湖工大”的重要窗口。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同时也能磨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持之以恒、适应各种环境、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良好的身体素质更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良好习惯,真正把体育活动融入到每天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用健康的身心永葆学习和工作的激情,努力开创我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在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创造辉煌!祝愿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李冬和裁判员代表刘丹松分别代表本次运动会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为充分体现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校领导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联队与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联队进行了精彩的拔河表演赛,瞬间将运动会现场情绪推至高潮。

 据介绍,为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举行,学校专门成立了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第38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并制定了运动会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和领队教练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力争将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办成“共庆共乐、互促共进”的盛会,全面展现湖工大的精气神。

 学校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以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和各学院师生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