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工大建设推进会

2021/10/11      点击:




  10月7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工大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

说明: IMG_0433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对《关于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对如何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说明: 胡书记2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分别从如何将清廉之风吹进学院、吹入课堂,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入脑强心,用清廉之风规范工作流程、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清廉湖工大”建设,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引经据典解读了“清”“廉”二字的内涵和外延,并指出“清廉湖工大”建设从本质上讲,就是要把“清”的理念导向、“廉”的意识准则融入到学校方方面面,让全体师生在清风习习、正气充盈的良好环境中干事创业、发展成长。刘德富就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让政治生态清朗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政治生态强大“保护层”,严肃正风肃纪,清除破坏政治生态“污染源”,织密制度笼子,增强政治生态“免疫力”。二要以思想破冰为先导,让学校治理清明起来。要不断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要以弘扬严实作风为抓手,让育人环境清新起来。要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不断优化校园管理服务。

说明: 刘书记

  校长彭育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单位、部门在研究谋划和推进本部门、本单位的清廉建设工作时,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工作职责,统筹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任务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努力以清廉湖工大建设的成效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说明: 彭校长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