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2021/09/27      点击:

9月24日,武汉纺织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肖迪明、副主席卫冬妹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调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副主席金烨及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周晓对武汉纺织大学工会同仁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根据武汉纺织大学工会调研提纲,全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会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工会工作得到了各单位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密切配合,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探索及取得的实际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促进教代会制度建设和教职工民主参政议政为重点,成功举办第三届“两代会”换届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及专门工作委员会;以教职工思想困惑和矛盾纠纷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明理堂”工作制度的有效途径,大力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以提升教职工从业从教技能为抓手,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全国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湖北省“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实现了省级、国家级相关重大赛事的历史突破;以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大力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上级工会举办文体赛事,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当前高校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及创新点,围绕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职工慰问帮扶救助福利工作、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