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完美收官

2021/07/16      点击:




       7月16日上午,为期10天的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子弟“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完美收官。来自全校各单位(部门)的120余名教职工子弟及家长齐聚校篮球馆,校工会、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夏令营指导教师出席闭营式。

       本次夏令营共开设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跆拳道6个项目,短短10天的时间里,120余名孩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一次次团队协作、一次次超越自我中充分感受了体育运动的魅力。“爱体育,爱生活”,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实施引起了全校教职工的广泛关注并大受好评,在湖工大教职工中再次掀起一股亲子运动的热潮。

       闭营式上,夏令营各项目先后选派小营员发表受训感言。孩子们用童稚的声音大声表达了对学校、对相关部门尤其是各指导老师的由衷感谢,与大家分享了在夏令营中的收获和欢乐,并热切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每一年都能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家长代表电气学院教师王慧、土环学院教师石俊锋先后发表感言,对本届夏令营的成功组织表示感谢。离退休教师罗国冰现场手写了一篇感谢信,她用最诚挚的语言说:“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你们在肩负学校各项管理任务的同时,时刻关心职工子弟的健康成长,给孩子们安排了最好的训练场地、派出了最优秀的教师队伍!感谢各位无私付出的教练员,你们给予孩子的爱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将会让孩子们受益一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晓对本次公益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我们湖工人殷切的希望。体育学院秉承体育育人的教育理念,帮助部分教职工解决短学期实践上课上班的后顾之忧,丰富教职工子女暑期生活,举办了本次非常有意义的第二届暑期夏令营活动,这既是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教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体育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强化体育育人功能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校工会将会继续支持体育学院的工作,把暑期夏令营项目传承下去,让孩子们和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暑假、享受快乐。最后,各位指导老师、出席闭营仪式各领导先后为小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营员奖状及奖品,夏令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据悉,“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由体育学院策划并组织实施,于2019年7月首次推出,就受到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充分关注,得到大家的普遍好评。活动为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体育学院提供师资、场地、器材;校工会、教务处以及校医院也为夏令营开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本届夏令营中各小营员年龄跨度从5岁到14岁,教练员们根据营员们的年龄构成,科学组织上课内容,确保在短短10天中让每一位营员学得舒心、玩的开心。120多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从陌生到熟悉,闭营仪式上,营员们依依不舍,听到最多的就是一声声:“明年夏令营,你还来吗?”童稚的语言里蕴含着各种不舍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