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2021/07/09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强大的宣传教育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于7月8日上午通过各二级工会组织全校700余名职工,在校大礼堂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影片《古田军号》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共同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讲述了青年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克服重重磨难,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探索革命道理的非凡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民军队建立之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革命军民为了民族解放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的英雄壮举,对于我们今天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大意义。观影结束后,有观众说,电影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有干部讲,影片通过伟人与普通官兵、人民群众之间的细节刻画和心灵交流,反映了当时良好的党群关系和军民关系,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有同志谈,“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位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基本原则,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从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