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全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隆重举行

2021/07/01      点击:




   6月30日晚,学校“永远跟党走”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刘德富、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李冬生、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宋小春、敖廷华、桂丽出席,与广大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展演。

   演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刘德富全面回顾了学校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湖工大栉风沐雨69载,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重大的历史飞跃,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学校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的结果。刘德富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教育强国、科技报国的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湖工大力量!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的特殊时刻,刘德富向全校青年发出掷地有声的爱国三问,在场近千名学子铿锵作答。

   文艺展演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演奏的管弦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中开场,整场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精神星芒,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彰显湖工大青年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由材化学院带来的舞蹈《青禾》展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以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勇做先锋,英才辈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由大学生“星火”党史宣讲团带来的情景剧《初心》饱含深情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事变,带领现场观众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电气学院学生的舞蹈《无名的功勋》、大学生艺术团戏曲社的戏曲《红灯记》《智取威虎山》选段、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新民乐《南泥湾》、大学生艺术团的红色歌剧选段《绣红旗》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那段风雨如晦的岁月里,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九死而不悔、坚信革命理想一定会实现的革命先辈致敬,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的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民族舞《水之灵》、学校教师的音舞诵《旗帜引航》、机械学院学生的歌舞《最好的舞台》、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上发生的革故鼎新、改天换地的伟大进程,展示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湖工大人开拓进取、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信心和决心。

   在青年先锋颁奖环节中,校领导刘德富、彭育园、鄢烈洲为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教授唐景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许逸、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陈明欢颁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校领导带领现场观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学子们挥舞党旗、精神抖擞、大声齐唱,歌声响彻校园,大礼堂成为红色的海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全校青年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