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布置会

2021/05/14      点击: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学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对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现状。

       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书记和校长统抓,党委教师工作部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齐抓共管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刘德富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一要学习为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尤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二要制度为基,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三要做好典型示范,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师德师风评优评先标准,树立教师公认的榜样,通过典型事迹,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四要抓好重点人群,关注青年教师、归国人员群体,开展交心谈心,做好政治引领;五要惩戒违纪违规人员,对于出现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问题的要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彭育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落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抓好薄弱环节,夯实主体责任,二级学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避免高校教师思政工作上热中温下凉,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