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港珠澳大桥》《中国有了共产党》纪录片

2021/05/20      点击: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大精神动能,校工会于2021519日下午,在校大礼堂组织学校700余名教职员工观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和《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

《港珠澳大桥》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将大桥主体工程桥、岛、隧三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和领先世界的关键技术,如万花筒般呈现出来。《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生动地讲述了新青年创刊、十月革命、马克思主义的到来、五四运动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出版这一段历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港珠澳大桥》第一句“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印象深刻!感受到新兴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离不开科研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执着追求,正是大桥建设者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创造了这项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大家从《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片中体会到我们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思想追求和纯洁的革命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大桥精神”和“真理味道”融入本职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笃定前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