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湖北工业大学楚凤优品设计基地”揭牌

2021/05/27      点击:

 

526日,湖北省妇联、湖北工业大学、手工企业对接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内手工企业代表、高校学者和手工艺传承人代表就妇联、高校与企业对接问题深入交流,并正式成立妇校企合作平台“湖北工业大学楚凤优品设计基地”。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和湖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程朝蓉共同为妇联校企合作平台“湖北工业大学楚凤优品设计基地”揭牌。湖北工业大学汪涛、王欣、邓卫斌、孙明海、彭立、宋志来等专家和国家非遗大师或手工艺传承人梅祥鸿、梅建新、张露文、黄春萍、冯晓明、刘洁、孙秋萍、沈松柏、胡作林、胡秀珠共16人受聘为湖北省“楚凤优品智库”专家,湖北美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朝、CEO杨祖强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湖北工业大学楚凤优品设计基地”的成立,得到了与会专家教授、非遗大师和手工艺传承人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围绕“搭建妇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手工产业发展”主题,来自湖北美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朝,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卫斌,武汉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小口径品瓶内画传承人梅建新,雕花剪纸艺术传承人沈松柏,国家级非遗大师汉绣传承人黄春萍,火国风传统服饰董事长胡秀珠,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欣,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会长梅祥鸿等人作了交流发言。

龚发云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和文化发展与企业需求、技艺传承对接,并诚邀国家非遗大师和手工艺传承人加盟湖北工业大学,开班授艺,助推手工艺产学研高质量发展。

程朝蓉表示,“湖北工业大学楚凤优品设计基地”的揭牌,为深入挖掘荆楚文化内涵和手工资源优势,创作更多创意设计产品,推动湖北妇女手工产业发展奠定了发展基础。她希望通过妇校企三方合作,借助独特的楚凤之力,融合高校的创意设计,整合社会的智力资源,更好地服务湖北手工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更多妇女在手工产业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妇联培育发展妇女手工产业,帮扶带动13.9万名城乡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扶持和打造了以“西兰卡普”、汉绣、黄梅挑花、红安绣活、“十八工匠”、“步步升”布鞋等一批妇女手工制品龙头企业。

参加对接会的还有省妇联发展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高筠,武汉市民间文艺家和手工艺传承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负责人、老师和企业代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本次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与湖北美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