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2021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

2021/04/21      点击:




       4月20日下午,湖工大党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开班仪式。

       刘德富指出,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根本目的就是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本次培训以党校主体班的形式开展,就是为了保证针对性更强、受益面更广,工作学习结合更紧密,进而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方向,统一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大胆改革创新,更好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刘德富强调,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立足现实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要善察,善于在工作中从细节之处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凝练问题;要善研,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看待问题,能够透过现象识别问题的本质;要善断,要通过党史学习,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更好应对改革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二是要勇于革新自我,增强政治领悟力。要革新思想观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与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在观念上同频共振;要革新工作思路,要潜心研究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理清工作思路,顺应改革发展要求;要革新工作方法,要通过学习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将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落实在方法中。三是要切实提升能力,增强政治执行力。要提升谋划能力,注重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从宏观上搞好本单位“十四五”的谋篇布局;要提升科学决策能力,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结合兄弟学校和本校实际情况,做出科学决策;要提升抓落实能力,有意识地从学习内容中汲取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学校党委党校2021年面向中层干部的主体班将在上、下半年各安排一期。上半年聚焦国家和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各级教育规划,引导广大干部深入了解国际国内形势特别高等教育面临的主要形势任务和主要改革创新举措;下半年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宣讲研讨展开,引导全校各条战线更好创新发展,共谋学校事业发展。

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