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08      点击:




       4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汉市革命博物馆举行扩大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党委、副校长王侃等在家校领导,以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大家冒雨走进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通过参观复原的展厅现场,浏览文字介绍和历史图片,重温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骨干的光辉历史,深入领会农民运动讲习所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在此居住期间遗留的珍贵物件、历史照片,深刻感悟一代领袖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忘我奉献背后的国之情、民之情、家之情。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大型展览,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和主要成果。

       透过展馆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大家近距离感受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为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而感动。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厅,刘德富带领全体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陈列馆大厅,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

       大家表示,参观瞻仰革命旧址,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党史知识,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取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一直重视党的自身建设,重视学习党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我们党的重大政治优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用好用活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展馆旧址,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增进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