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女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2008/06/20      点击:

  校女工委员会2006年11月27日上午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会上夏瑜委员传达了湖北省“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研讨班”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兄弟高校做好女工工作的先进经验。

  2006 年 10 月 26 日由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全省“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研讨班”在江西九江举行。会议历时两天,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建才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约十余所高校女工委员会代表交流介绍了该校女工工作经验。

  高校女职工工作是高校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教育工会领导对各高校女工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高校女教职工的数量迅速增长,在许多高校,女教职工人数已占职工总数的一半。她们和男同志一样担当着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的重任,是高等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她们在学校改革和建设中的地位日益凸现,是构建和谐校园的主力军、半边天。

  会议认为,随着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高校女职工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女教职工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和保证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不受侵害,这更需要女工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会女工委员会的作用,带领广大女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挥知识女性的生力军作用,焕发女性特有的人文光辉,实现其自身价值。

  与会委员就今后的女工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工会领导到会并就女工委员会的近期工作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