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的通知

2022/07/11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2212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根据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举办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26号,详见附件1),拟于今年6月至10月举办系统“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本届大赛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再续精彩”。经校工会研究,报请校领导批示,决定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推荐省赛项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教职工以及师生共创项目的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

二、参赛项目

1.体现高校特色、专业特长和产业特征,能带动区域经济建设和批量就业,具有脱贫解困作用、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转化、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原创、初创、自创、内创业、“草根”类项目。

2.参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大健康、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集成电路、空天科技、深地深海、国防军工、新型显示器件、下一代信息网络等领域,尤其鼓励支撑批量就业、科技创新、疫后重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相关解决方案的项目参赛。

三、参赛分组及要求

比赛共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两大组别。

1.创业组。1)在湖北省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2011300)的中小微型企业;(2)企业注册时间1年以上(含1年)。

2.创新组。1)行业中新产品、新技术,或替代传统产品和技术,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质;(2)项目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商业计划应具有完整性和可操作性。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治导向,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5.同一个项目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6.获得本系统历届“双十佳”的项目不得参赛。

四、奖项设置

校工会将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集中竞演比赛方式,根据所有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分别产生出创业组、创新组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和2个优秀组织奖,并对参赛获奖作品开展学校推荐及人员培训等工作。

五、时间安排

工作安排

时 间

校内报名

724日~831

校内评审

91日~912

省赛报名

913日~920

省赛培训

9月~10

省赛时间

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1.各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大力宣传职工“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全面普及相关知识和内容,突出宣传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和先进典型,积极组织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报名工作。

2.校工会负责赛事的策划、协调、指导和保障工作,做好参赛项目及选手的资格审核。各二级工会及参赛团队和选手要完整真实提交报名材料,准确掌握比赛规程,认真落实赛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

3.每个二级工会报名参赛作品不少于2(创业组/创新组各1项),831日前将《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报名表》(创业组/创新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校工会。校工会联系人:陈文宣,行政楼办公室B318电话:59750086,邮箱:475865939@qq.com


附件:1.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举办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友杯”第五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26号)

2.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双创杯”比赛报名表(创业组/创新组)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