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扑克牌双升赛的通知

2008/06/20      点击:

 

湖工大工字〔 2007 〕 4 号

文章来源:作者:发布时间:07/04/26

各二级工会:

为了活跃和丰富学校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拟定在五月下旬举行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扑克牌双升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比赛组委会

主 任:王美寅

副主任:黄祖莉

裁 判:张洪桥 宋莉芳

二、参赛办法

1 凡我校教职工,均可在所属二级工会报名参加。

2 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成参赛队,可报领队一人,每个队最多选派四对选手,男女不限,亦可组成男女混合对,中途不能调换选手。

三、双升比赛赛制

1 本次比赛采用计时淘汰赛制。

2 本次比赛每场赛时为 2 个小时,在 1 个半小时的时候统一提醒一次,最后三十分钟只能打两盘,包括提醒时正在摸牌或打牌的一盘。

3 本次比赛采用一局(打过 A )定胜负,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打完一局的,级数在前的为胜,如果级数相等时,则以在台上的庄家为胜。

4 在开赛后,因故不能参加比赛者作弃权处理,判对方获胜。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 报名截止时间: 5 月 15 日 上午 11 时。

2 比赛时间: 5 月 22 日 下午 14 时 30 分开始。

3 比赛地点:教工活动中心。

五、本次比赛规则附后(可见校工会网页)。

六、奖励办法:设个人单项奖,获得前 8 名的选手发给奖品,凡参加比赛的选手均发给纪念品。

七、其他

1 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均应做到“牌风正、技术精、速度快”,尊重队友、尊重对手。

2 赛场禁止吸烟,遵守赛场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指责同伴。

3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应自觉离开赛场,以免影响其他正在比赛选手。

4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07 年 4 月 29 日

 

扑克牌双升赛规则(试行)

湖北工业大学扑克牌双升比赛规则(试行)

文章来源:作者:发布时间:

凡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均应做到“牌风正、技术精、速度快”,尊重队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赛场纪律。

一、赛制

1 、比赛为四人对局打二副牌(双升)。

2 、采用计时制淘汰赛。

3 、本比赛大小王和 “ 2” 为常主。

4 、每局从 3 打起。

5 、不采用单套顺甩牌(包括边三轮,如 AAK 、 AKK )。

二、基本规定

1 、牌力的大小:每门花色牌中,除所叫级牌外为 A>K>Q>J>10……>3 。

2 、主将牌中大王 > 小王 > 叫主级牌 > 副级牌 > 常主正 2> 常主副 2> 花色将牌。

3 、反将(反主)的大小顺序是大王 > 小王 > 黑桃 > 红桃 > 梅花 > 方块。

三、管牌规定

1 、单管单、对管对、拖拉机管拖拉机;

2 、单不能管对、对不能管拖拉机;

3 、将(主)牌管副牌;

4 、同级牌,先出为大。

四、拖拉机规定

1 、同花色牌中(不含常主 2 和级牌)有一个等级差的相邻连对牌;

2 、打叫主级牌时,主将牌中大王—小王—叫主级牌—副级牌—常主正 2 —常主副 2 的相邻连对牌;

3 、打常主时,常主中一个级别差的相邻连对牌。

五、分牌规定

1 、每门花色中的 5 、 10 、 K 为拣分牌, 5 代表 5 分, 10 和 K 各代表 10 分。

2 、每圈牌的最大者获得本圈牌中的所有分数。

3 、在比赛中,只计算防守方的得分,并以防守方得分多少判定本盘的胜负。

六、升级规定

1 、防守方在一盘中未得分,俗称大光则由庄家升三级(如打 5 ,则升级后打 8 ),并由庄家继续坐庄。

2 、防守方在一盘中得分未达到 40 分(不含 40 分)但超过了零分即俗称小光,则由庄家升 2 级(如打 5 ,则升级后打 7 ),并由庄家继坐庄。

3 、防守方在一盘中得分未达到 80 分但超过了 40 分则由庄家升 1 级。

4 、防守方在一盘中得分达到 80-115 分则庄家下台,由原庄家的下家上台坐庄,所打级别为防守方的原打级别。

5 、防守方在一盘中得分超过 80 分,在扣除 80 分后每多出 40 分,则多升一级,以此类推(本次比赛最多升三级,同上),原庄家下台,由庄家的下家按所加的级数上台坐庄。

七、开局规定

1 、座位:双方以抬点比大小,大点决定座位方向。

2 、洗牌:比赛开始前,由抬大点的选手洗牌,应均匀地洗数遍以上。从第二盘起由庄家完成洗牌,庄家的上家防守方抬牌。

3 、起牌:第一盘由洗牌者的上家搬点,按逆时针方向数所搬的点数来确定第一盘先起牌者,从第二盘开始均由庄家开始起第一张牌。

八、出牌规定

1 、首引:每盘的第一手牌由庄家先出。

2 、领出:以后的每圈牌由上圈牌的大者先出。

3 、跟牌:按逆时针方向各家依次跟出和领出牌的相同花色和组合。领出牌为拖拉机时,你必须跟出拖拉机,如果没有拖拉机必须跟出该花色的若干对子,如果没有对子,才可跟出单张。

4 、垫牌:后出牌者没有或不全有领出牌的花色和组合,不足部分可任意垫出其它牌张,垫牌为小。

5 、将吃 ( 俗称杀牌 ) :后出牌者没有领出牌的牌张花色,而用将牌来管住出牌,称为将吃,将吃牌必须与领出牌的张数和组合相同,将吃为大。

6 、超将吃:前者将吃后,后出者用更大的将牌来管住前面的将吃牌。

九、亮主及反主规定

1 、亮主:亮出级牌即为亮主,亮出的花色即为将牌花色。任一方均有权亮主。

2 、亮错了所叫级牌的级数时,如果是庄家及其同伴所犯,由犯规方的下家决定是否打该花色主牌;如果是防守方及其同伴所犯,由庄家确定是否打该花色主牌。

3 、反主(将):在一方亮主后,另一方又起到一对级牌,允许用该级牌反主(俗称二反一),但不允许自己反自己。

4 、当庄家垫完扣牌后,反主(将)时,应遵循座位顺序和级牌花色顺序进行。

5 、反无主(将):反无主只能用一对大王或一对小王反。常主将牌只有大王、小王、常主 2 和级牌(如打 5 ,即是 5 ),共有 20 张主(将)牌。

6 、翻主:牌起完后四家无人亮主则进行翻主,底牌从上至下第三张翻主,只确定将牌花色,不变更庄家(首盘如无人亮 3 ,则重新洗牌)

7 、比赛中途出现翻主,只能反无主。

十、抢庄与坐庄

1 、首盘从 3 打起,双方通过 3 来抢庄并由抢庄成功者坐庄。

2 、庄家在上盘中坐庄成功,由庄家的同伴轮换坐庄。

3 、庄家在上盘中坐庄失败,则原庄家下台,由下家坐庄。

扣底:由庄家拿起 8 张底牌可任意调换 8 张牌 , 再扣下去;反主时,由反主方重新拿起底牌调换后再扣下去。

保底:最后一圈如果庄家牌为大,称为保底,底牌的分数归庄家。

抠底:最后一圈如果防守方牌为大,称为抠底,而获得底牌所扣的分数。底牌的分将乘以一定的倍数归防守方所有, ① 单抠 x2 计算; ② 双抠 x4 ; ③ 拖拉机抠: 2 对 x8 、 3 对 x16…… 以此类推。

十一、判罚

1 、起牌结束,未拿到底牌前发现多牌、少牌,由少牌者从多牌者中任意抽出一张牌:

① 如因庄家未拦底牌造成防守方多起的,应将原牌退回;如因无法确认哪张牌,则由防守方任意退一张牌。

② 在出牌后发现多牌、少牌,如错误方为庄家时,本盘结束,庄家下台并由防守方升 2 级;如错误方为防守方时,本盘结束,庄家升 2 级继续坐庄;如错误方为双方时,本盘重赛,重新抢坐各自的庄。

2 、出错牌:将吃错、跟错、垫错、藏牌等,

① 在下家未出牌前,立即发现,允许更正;若下家已出牌,允许更正后,则按每次牌罚 10 分判给对方。

② 在本圈牌出完后发现出错牌本盘随即结束,如错误方为庄家,庄家下台,由防守方升 2 级坐庄;如错误方为防守方,则庄家升 2 级继续当庄。

十二、胜负的判定及时间规定

1 、每局比赛用时 120 分钟,从 3 打起,先打过 A 者为胜方。

2 、在规定时间内所打级别领先者为胜方。

3 、双方所打级别相同上台一方为胜方。

4 、比赛迟到 10 分钟首局扣 10 分,迟到 15 分判弃权,对手自动晋级。

5 、每局最后 30 分钟大会统一提醒,提醒后只能再打二把(副)牌,包括正在摸牌、已在打牌均算一把(副)牌。

十三、遵守赛场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指责同伴。比赛过程中,严禁通过肢体动作、声音信号等手段传递牌情,赛场严禁吸烟。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以上所有条款解释权属比赛组委会。

湖北工业大学扑克牌双升赛组委会

2007 年 5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