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教职工档案管理、建立困难教职工服务平台和做好2016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12/13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字〔201624


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教职工档案管理、建立困难教职工服务平台

和做好2016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建立困难教职工服务平台,做好2016年度我校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困难教职工档案管理,建立困难教职工服务平台
  为全面、准确地掌握困难教职工的情况,针对性地做好困难教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同时为各级组织开展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提供基础性资料和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建立困难教职工服务平台。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

1.应保而未保职工。家庭人均实际月生活费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月收入560元),各种原因尚未进入“低保”的教职工。

2.低保边缘户职工。家庭人均实际月生活费收入不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0%(月收入700元)以下的教职工。

3.特殊困难职工。教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慢性病、伤残,医疗费个人自付部分较大;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家庭无力支付子女学费;家庭遭受天灾人祸,造成家庭财产重大损失或劳动力丧失;由于上述因素导致教职工家庭可支配的生活费收入较低的教职工。

(二)建档程序

1.教职工本人向所在二级工会提出书面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填写纸质《困难教职工档案》相关信息,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困难证明(工资收入证明、患病类型、自费凭据、其他相关证明)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2.各二级工会应对申请人员资格及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由二级工会主席在纸质《困难教职工档案》上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同时建立困难教职工电子档案,与纸质《困难教职工档案》一起于201612 15 日上午11时前报校工会。

(三)困难教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困难教职工档案做到一人一档,所属工会对已建档的困难教职工及时了解情况,对已解困、死亡、调离或退休的困难教职工,书面告知校工会,并对困难教职工档案进行更新或注销。

二、2016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报工作
  (一)补助原则

优先考虑因教职工本人患重病住院而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教职工,其次考虑因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教职工。

(二)困难补助及慰问对象

1.教职工本人因患重病而造成家庭经济严重困难的;2.教职工家庭因遭受重大意外而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3.教职工因其直系亲属患重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三)申报要求

1.困难教职工本人填写申请表——各二级工会核实上报——校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补助、慰问职工名单。

2.因患大病要求补助的教职工请提供相关医疗证明。

3.填报时间:20161219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档和电子档报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1.困难教职工档案(校工会网页可下载);

2.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校工会网页可下载)。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61213


 

1

困难教职工档案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

面貌

身份

证号

 

工作

时间

 

工作状态

 

婚姻

状况

 

困难类别

 

健康状况

 

医保状况

 

联系

方式

 

所在单位

 

家庭人口

 

家庭住址

 

住房

类型

 

建筑

面积

 

本人月

平均收入

 

家庭其他非薪资年收入

 

家庭年度总收入

 

家庭

成员

关系

姓名

关系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

健康

状况

月收入

医保状况

单位

 

 

 

 

 

 

 

 

 

 

 

 

 

 

 

 

 

 

 

 

 

 

 

 

 

 

 

 

 

 

 

 

致困原因

 

   

 

所在工会

意见

 

 

 

 

盖章:

       

校工会

意见

 

 

 

 

盖章:

       

备注

 

填表说明:

1.困难类别:可填写“意外致困户”。

2.健康状况:请填写“良好”、“恶心肿瘤”、“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终末期肾病”、“精神病”、“肝病”、“血液病”、“糖尿病”、“肿瘤病”、“腰颈椎病”、“高血压病”、“肺病”、“一般疾病”、“深度昏迷”、“永久瘫痪”、“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帕金森病”、“严重运动神经元病”、“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精神残疾、多重残疾)。

3.工作状态:请填写“在岗”、“下(待)岗”、“病休”、“内退”。

4.住房类型:请填写“自建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两限房”、“承租单位公房”、“政府廉租房”、“租房”或“其他”。

5.建筑面积:请填写“20以下”“2050”、“5070”或“70以上”。

6.医保状况:请填写“无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或“其他”。

7.家庭成员关系中,关系请填写“丈夫”、“妻子”、“儿子”、“女儿”、“父亲”、“母亲”、“公公”、“婆婆”、“其他”。身份请填写“职工”、“农民”、“农民工”、“军人”、“自由职业”、“无业”、“学生”、“学龄前”。

8.致困原因:请填写“本人大病”、“供养直系亲属大病”、“本人残疾”、“家属残疾”、“本人下岗失业”、“家属下岗失业”、“收入低”、“自然灾害”、“重大事故”、“子女上学”、“其他”中的一项。

2

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务

职称

 

所在

单位

 

家庭人口

 

全家

月收入

 

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

具体原因

 

 

 

 

 

所在工会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学校工会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