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校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慰问困
关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五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工杯”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16届“
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困难
关于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获奖二
申请2022年全国劳模困难补助资
湖北工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我校2022年在职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10      点击:




  学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多措并举激发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入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切实组织开展好2022年劳模、优秀职工和技术工人省内疗休养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领导批示意见,82日至7日,校工会组织78名在职教职工赴湖北恩施州等地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疗休养活动。

  学校坚持开展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扩大市场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本次疗休养活动以爱国红色之旅为主题,结合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秀的民族文化,让大家在欣赏风景秀丽的青山、清澈舒缓的河流、鸟语花香的美景中,感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伟大成就,达到了增进友谊、团结互助、清凉避暑、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增强凝聚力的效果。

  活动期间,全体疗休养人员参观了土家女儿城,感受土家族民俗民风欣赏了恩施峡谷独特地貌和秀丽自然风光,感受地质奇观;观赏了古建筑群和双河古街,感受当地的民族文化;前往恩施最大的硒矿所在地和华中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感受中华瑰宝的魅力;瞻仰了红军桥、红四军革命纪念碑和苏维埃政权旧址,感受红军时期的艰难岁月

  通过举办师德师风和爱校荣校专题讲座,增强了大家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通过为8月份出生的疗休养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让大家亲切地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通过入住恩施新塘村云上花间舒适温馨的疗休养环境,让大家愉悦了身心、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

  为了确保此次疗休养活动安全圆满顺利,校工会协同承办单位专门配备了防疫安全包、指导手册和随队医生,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六要六不要”温馨提示。全体参与人员做到了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行动一致、积极配合、互通信息、相互关心。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关心、工会的精心组织、举办单位的热情服务和大家的团结协作。大家纷纷表示,将延续疗休养建立的友情和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工作中,为构建和谐校园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创佳绩。